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济南市不断调整优化社会面管控措施

2022-04-29 16:15:1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不断调整优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全面加强各类重点人员管理,对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对“五小场所”、“打零工”人员和从事餐饮、零售、外卖、快递、家政等行业的流动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建设工地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加大铁路、公路、机场、长途客运等交通站点测温验码力度,进一步明确旅馆、酒店管理办法和处罚规定,强化发热门诊、零售药店“哨点”“探头”作用,筑牢疫情预警屏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加快做好重点风险场所排查处置,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信息化管理、社区网格化管理等防控能力,一如既往加强“一点两区”(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就医服务保障,细化落实助企纾困25条、金融服务10条等措施,稳妥推进符合条件的建设工地开工复工,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五一”假期近在眼前,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此,提倡广大市民留济过节,倡导不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市各类学校所有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济。倡导居家休假,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餐聚会,降低感染风险。严格执行旅游景区、公园限流政策,实施“预约、错峰”入园,避免人员拥挤。(爱济南 记者:高鲁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