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各机关事业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带着精气神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30 05:33: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贾玉华 王蓓贝 钱堃

责任编辑:王浩

  4月27日,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组织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部署要求,根据《关于抽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济南市各机关事业单位迅速“动起来”——下发通知,组织人手,带着精气神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全市人民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疫”不容辞义无反顾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集结队伍,先后组建3个督导小组,抽调132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防疫一线,奔赴各区县和城区社区,针对核酸检测、工地封闭管控、生活物资消毒、交通卡口检查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与社区志愿者一起马不停蹄地开展各项工作。

  而在市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徐燕枝今年已59岁,“老徐,你已经连续多次下沉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你休息一下吧。”想到徐燕枝的年龄和连日的辛劳,同事们不禁“良言相劝”。

  “我虽然年龄大,但是身体没问题,而且我多次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和疫情防控工作非常了解。我孩子已经长大了,让单位年轻人做好手头的工作,照顾好孩子和家庭,我去疫情防控一线继续工作!”在徐燕枝的强烈要求下,4月27日,她又一次来到历下区姚家街道汇隆社区,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而这已是她第五次下沉基层,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击疫情。

  疫情防线一心守护

  在天桥区北关社区南口组,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管理处处长王会波正在核验岗位上忙碌着。同时,距此不到2公里的天桥区生产路社区,该局渔业与渔政管理处副处长崔迎松正带队开展工地封闭管控及生活物资严格消毒等工作。同在天桥区的市乡村振兴局下沉社区工作人员,7点即到岗到位。

  忙碌未因春雨降临而有所改变。“请大家有序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做完核酸检测后,请大家有序离场。”27日下午,身着防护服的徐燕枝在雨中维持着队伍秩序。拥有多次下沉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她非常明白,有秩序排队能够大大节省核酸检测时间,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病毒的传播。

  自去年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局一级调研员范以亮带队持续对槐荫区、长清区、平阴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督导。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下沉社区带队领导周增禄分别到天桥区北坦街道、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对接有关工作,督导局本轮选派人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到位情况。副局级领导干部司桥顺带队,对高新区和南部山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查、细查。

  提振精气神 织密防疫网

  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是锤炼党员信仰、信念、信心的“实战场”。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战”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增强党性意识。在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来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等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正活跃在各个检测点上。接市农业农村局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报名成立工作组,到岗到位后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进行帮扶,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效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济南农业农村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深入槐荫区社区工作的同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做好长清区下沉4个对口社区工作,帮助社区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积极参加历城区10个工地防疫防控督导工作,督导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保障工地平稳生产施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秉承着坚定的信念,正是带着这股精气神,每一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逆风而行,向阳而生,一起筑牢、织密济南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本报记者 贾玉华 王蓓贝 钱堃)

作者:贾玉华 王蓓贝 钱堃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