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力量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书写抗疫答卷

2022-05-01 09:18: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王浩

  “守城战‘疫’,义不容辞!”在接到下沉历城区建设工地参加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任务后,济南市政协机关青年党员刘世强如是说,他立刻收拾行囊,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同样作为机关青年党员的杨靓,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二宝还不满三岁,也积极报名投入到下沉核酸检测机构做好信息上报的工作中,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驻点医院的赞誉。

  面对本轮疫情突袭,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尽锐出击。他们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爱心与奉献。

  关键时刻 党员靠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机关第一时间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党员战“疫”先锋队,以“坐标在一线、心态在一线、责任在一线”的作风和行动,积极投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5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到指定核酸检测机构、部分区县建筑工地以及天桥区宝华街街道部分基层社区。

  一个个坚实的肩膀,勇当“走在前”排头兵,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跟基层党员干部干在一起、吃在一起、共同谋划、携手抗疫,用行动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下沉到底 火速就位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点。4月26日接到市委统一部署安排的当天下午,市政协机关就迅速行动、主动对接、摸排情况、熟悉职责,第一时间组建了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先锋队,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区物业迅速集结成强大的“战‘疫’联盟”。

  在宝华街街道6个卡口,在“双报到”社区趵突泉街道朝山街社区,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在历城区和钢城区的建设工地,都可以见到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排查随访,引导服务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协助核酸检测机构做好信息上报,下沉建筑工地监督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一线 竭力尽责

  最是风雨显担当。4月28日下午,下起了小雨,气温骤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先锋队第四队队长禚元高带领队员,冒雨在社区卡口上尽职尽责,守护着老百姓的社区家园。

  面对部分党员所居住的小区被临时管控、暂时无法到达下沉社区的现状,市政协机关党员战“疫”一队队长王海涛说:“我们的队员虽然暂时减少,但是‘火力’不减,保证完成任务!”

  “宝华街街道最近一直人手短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给我们补充了力量。他们在卡口查验核酸检测贴,推进我们落实全市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这项工作更加精准。把卡口执勤交给他们,我们特别放心!”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萌,言语间充满了感动和感激。

  “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奋斗在基层,服务于群众,决心用共产党员的忠诚和初心守牢疫情防控阵地,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机关力量。 (本报记者 王希涛)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