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初中生毕业评价有5个等级总成绩500分

2022-05-02 08:08: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1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济南市2022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正式出炉(莱芜区、钢城区意见另文发布)。《意见》指出,目前,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仍参照往年时间安排,后续如因疫情原因有所变化,市教育局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要求,初中学生毕业评价结果由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两部分组成。综合素质评价以“等级+描述性评价”的方式呈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一个学期为一个评定时段,最终的终结性评价形成办法是将学生六个学期的评价结果按照一定权重计算得出结果,按照A、B、C、D、E五个等级确定该生综合素质评价总评成绩。评价结果由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范围则覆盖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康、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为考试科目,综合实验操作(生物、理化实验操作的合并)、音乐、美术、综合实践等为考查科目。

  根据要求,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学科采用分数评价方式,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英语学科含听力测试30分)、体育与健康50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分数评价部分的总成绩为500分。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凡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或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八年级、九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相应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或学历的学生不得报名。往届生及外地返济应届学生的报名工作由学(户)籍所属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仍参照往年时间安排,后续如因疫情原因有所变化,市教育局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