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师生转运隔离工作已全部完成

2022-05-03 15:42:42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3日下午,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发布会上,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介绍,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师生转运隔离工作已全部完成。另外5月2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降级管控4个,解除管控区50个、防范区5个。同时,自5月3日零时起,对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济南高新区以及历城区部分片区4 月26 日以来采取社会面临时管控措施的区域,符合条件的全部解除。

  刘念成说,在有序解除封控管控的同时,我市严格开展疫情处置消毒,对阳性感染者居住地和工作场所及其他经研判需要消毒的地点,规范做好终末消毒,并安排专人开展消毒过程评价和消毒效果评价,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专家研判,刘念成提醒广大市民,“解除”不等于“解防”,希望大家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