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今起七天济南11区继续开展四次核酸检测

2022-05-03 15:51:2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3日下午,济南市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这是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7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核酸检测是尽早动态发现阳性感染者,从源头上切断传播链的关键一招。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于5月3日-5月9日在历下区、市中区等11个区(功能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实行七天四检。请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社区通知,分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下一步,我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山东大学疫情风险处置后续工作,全力做好隔离点师生服务保障,力争短暂隔离后,尽快回归校园;继续做好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守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油瓶子”;用心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