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萤学堂”开播!总台山东总站联合新黄河客户端共同打造,首期聚焦“沂蒙精神”

2022-05-05 18:55:55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薛冬

责任编辑:高原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新黄河客户端迎来了上线一周年。5月5日上午,新黄河客户端上线一周年“河粉节”开节活动暨“流萤学堂”开播仪式在济南举行。

  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联合新黄河客户端推出“流萤学堂”,邀请省内外人文、社科、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山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以演讲的方式分享知识与心得。开播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党委书记、总负责人陈永庆介绍,该系列节目将推出红色系列,计划2022年5月起播出,首期将聚焦“沂蒙精神”。

  陈永庆说,节目拍摄地点原为总台山东总站办公楼一侧存放杂物的破旧工棚。“改造升级后,我们在其玻璃屋顶上用灯光和树枝营造了晚间万千流萤飞舞的景象,‘流萤书屋’因此得名。我们便在‘流萤书屋’开办了‘流萤学堂’。”

  “流萤虽然小,但不管它飞到哪里,总是把光亮、知识、温暖、童真和天趣带到哪里,而这也是我们对这个节目的期待。”陈永庆也讲述了“流萤学堂”命名背后的寓意:在璀璨星光下,思想的萤火虫纷飞碰撞,心向银河的广袤与深邃。凝聚每一股向上的力量,回应每一个求知的热望,我们殷切希望,在黄河之滨、泰山之畔的一间小屋里,汇集流萤之光,照亮智识之野。

  陈永庆说,此次总台山东总站“流萤学堂”与新黄河客户端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央媒的权威性和省市融媒的灵活性,向互联网和移动端主阵地聚合,直击社会热点,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借此机会,让‘流萤学堂’与多层受众碰撞交流,同频共振,让知识如萤光般向周围传递更多温暖。”

作者:薛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