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韩金峰主持

2022-05-06 06:27: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5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等近期发表的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纾困,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双胜利”目标。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工作分工。会议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强化政治引领,展现履职尽责新作为,落实攻坚突破新举措,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群众所急所难所盼,广泛开展小切口选题,全面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发挥代表作用,更好解决实际问题。要彰显责任担当新作风,突出“严、真、细、实、快”要求,勤勉敬业、强化创新、注重服务、讲求奉献、秉持责任、保持廉洁,展现砥砺奋进新形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按照市委”六个带头”要求,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发挥优势,努力在新工作岗位上干出新业绩。要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积极争创文明机关、模范机关,建立完善人大工作制度体系,持续抓好人大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着力培养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济南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天太、巩宪群、刘大坤、王勤光、黄贵利、刘杰、陈勇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