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神器”频现

2022-05-06 07:36: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梁越

责任编辑:王浩

  自制扫码神器,“亮码”变“亮卡”……近日,济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个镇街在火速布场的同时,还运用各种奇思妙想提升检测效率,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不少工作人员深有感触,检测现场光线强,不少市民的手机屏幕会反光,有的市民手机亮度又很低,有的还贴了抗蓝光的手机膜,这给扫码登记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

  在济阳街道城里社区老县委核酸检测现场,街道干部高学秀自制了一个扫码“神器”,先将手机固定在支架上,之后在手机摄像头位置粘上一次性水杯,只要把手机放到水杯口,就可以快速扫码登记信息。

  “自从这个扫码‘神器’运用以后,由工作人员主动扫码变为居民主动扫手机,我们只需要核查信息即可,非常方便,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减少了扎堆等候的时间。目前,该‘神器’已在济阳街道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推广。”高学秀介绍说。

  而在回河街道星河社区,又一“神器”出现,社区老人和儿童们都拿着卡片参与检测,“亮码”变为“亮卡”。“这是社区给我们做的小卡片,它就是我们的专属‘身份证’,扫一扫上面的核酸检测码,就能直接做核酸!实在太方便了!”星河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原来工作人员发现对于没有健康码的老人和儿童,信息采集过程的繁琐影响了整体采样工作的效率。对此,社区工作人员亲手教老年人申领或用自己的手机帮其申领核酸检测码,还将每位居民的核酸检测码打印剪裁装入卡套,便于核酸检测时使用。

  (本报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梁越)

作者:张群 通讯员 梁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