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屏障

2022-05-07 16:16:43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通讯员:郝爽

责任编辑:卢卫美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形势,章丘区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主动担当,科学应对,在抗疫最前沿书写应急人的忠诚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屏障。

章丘区应急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屏障

  防疫、安全“两不误”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指导监管企业统筹防疫与安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红线,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在检查过程中,区应急局结合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重点检查是否做到规范进出管理,进门时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是否做到要求员工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注意保持作业间隔;是否保持工作场所勤消毒,勤通风;是否合理规划进出货运车辆行驶路线,做好登记、消毒工作;是否做到合理安排生产,严防疫情对安全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区应急局向各企业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谨防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章丘区应急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屏障

  监管、服务“两手抓”

  章丘区危化企业较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部分危化企业受到物流不畅、供应链变化、防疫隔离等多重因素影响,存在产品积压、负荷波动、人员到岗率不足等情况,新旧风险交织,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为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侧重危化等重点企业,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加强服务、强化监管,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通知等方式,持续督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工作、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行动及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对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装置设置、电气设备安装使用、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共性突出问题,排查治理突出隐患,举一反三,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章丘区应急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屏障

  学习、培训“两促进”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培训学习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各级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章丘区应急局积极统筹各类线上安全教育培训资源,建立了培训资源库,供企业各级人员线上培训使用,切实做到学习、培训“两促进”。

  近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线上安全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企业要将培训内容纳入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切实抓好培训工作。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区应急局逐渐将学习教育培训从线下转为线上,坚持贯彻“组织培训,答疑解惑,提高人员素质,助力安全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培训内容涵盖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有助于企业各方位、全覆盖地进行培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也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章丘区应急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屏障

  下一步,章丘区应急局将继续保持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从企业出发,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作者:张婉莹 通讯员:郝爽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