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总编1+医·答疑 | 仍处于封闭状态的市民,该如何纾解压力?

2022-05-08 14:00:3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5月8日上午10点,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融媒直播节目——“济南战‘疫’,融媒出击,报业总编1+医”特别报道第四期——全民战“疫” 解封不解防,在济南报业旗下的新黄河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舜网等新媒体平台播出。本期节目邀请济南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秦冬梅和新黄河·济南时报副总编辑卢明,就市民群众关注的战“疫”热点、焦点问题,在线答疑解惑。

报业总编1+医·答疑

  近段时间以来,济南不少临时管控区域已经陆续解封,但仍有部分封控区、管控区的市民处于封闭状态。立夏过后,天气越来越热,这部分人群的情绪或许会出现一些波动。那么,如何在心理上进行自我疏导呢?

报业总编1+医·答疑

  济南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秦冬梅在第四期节目中支招:“近段时间的疫情,确实对部分市民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也可能让大家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压力,会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波动,需要进行适度的排解疏导,找到一个合理释放压力的方式。

  举例来说,封闭生活不能外出时,可以透过网络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像是最近有不少市民打卡健身直播视频,适度科学的锻炼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还能帮助释放压力。也可以通过微信和其他网络的形式与朋友间保持沟通和联系,聊聊各自的近况和最近的心情,相互给予理解、支持和鼓励。

  如果您身边有家人或朋友正处于封闭状态中,可以多跟他们聊聊天,缓解一下他们紧张的情绪。必要时,也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

  如果您的疑问在节目中没有得到解答也无需着急,济南报业全媒体推出了“一键响应泉城抗疫问询热线”,您可拨打热线电话67976110、82061110进行提问。也可登录新黄河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健康山东客户端、舜网,打开首屏首页显著位置“一键响应泉城抗疫问询热线”专题专区,进行留言咨询。(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周全摄影:黄中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