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2022-05-10 10:13: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展示高新青年风采,展现青春高新风貌,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精神牢记担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团工委)策划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奋楫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树榜样“青年榜样”传递青春能量

  高新区第一届“青年榜样”选树活动着眼选树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政治素养、发挥担当能力的青年榜样集体和个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着眼选树作用发挥有力、组织活力焕发、提供有效服务的团青集体或青年负责人,带动更多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推动解决青年在成长发展、创新创造、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方面现实需求,在服务中团结凝聚青年。活动选树青年榜样集体10个、青年榜样个人10名,切实发挥“青年榜样”的典型引领及正向激励作用。

  展风采“青年开讲”赋能青年成长

  启迪思维,感召担当。“青年开讲”赋能公开课邀请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演讲嘉宾作为开讲人,以平实的角度和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主流价值观,通过现场演讲和新媒体视频结合的传播方式,打造高新区青年知识分享、素质提升平台。作为“青年之家”青年思想提升类的特色活动,用青年人的话语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前沿新知,传递影响青年的经验和理念,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广泛汲取知识、引发思考共鸣、赋能素质提升,让广大青年共同成长。

  耀青春“青年快闪”闪耀青春光芒

  采用贴近青年的“快闪”形式,在代表性场所开展“团徽闪耀党旗飘扬”青年音乐短视频活动,串联特色地标、代表性企业以及青年生活、工作场景,以青年人为主角,通过朗诵、青春主题歌曲串烧、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现形式,营造庆祝建团百年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未来“青春盛典”再续百年华章

  百年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适时举办以“正青春”为主题的“青年榜样”颁奖活动,多维度立体化呈现高新青年的奋斗故事,展现高新青年蓬勃向上、砥砺奋进的青春风貌。此外,高新区青年交友品牌活动“团缘高新”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单身青年拓宽社交渠道,解决婚恋问题,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归属感。打造团结凝聚青年的新纽带、青年文化交流的新平台、青年素质拓展的新家园。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