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工信局:高质高效抓落实,奋进夺旗争第一

2022-05-10 11:56: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马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5月9日上午,槐荫区工信局召开全局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区“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槐荫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局同志深刻学习领会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在全区“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分管同志汇报了冲刺二季度、攻坚“双过半”打算和措施。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目标任务,紧扣工信职能,振奋精神、狠抓当下、谋划长远,坚决打好工业强区与实体经济提升这场硬仗,跑出工业发展的加速度,挺起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做到三个“始终保持”。

  一是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加压奋进”的拼搏干劲,落实“严真新细实快”要求。将承担的任务指标逐项分解细化,建立工作落实的时间表、措施库。抢抓产业发展机遇期,推动二机床等龙头企业快速发展、提质升级,确保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高位良性发展;抢抓政策红利驱动期,推动天岳、新光机电等企业创新发展,切实激发“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活力;抢抓区域战略发展黄金期,围绕主战场、聚焦主导产业,推动古天电子、海天智能等企业尽快落地达产,在产业链打造和产业双招双引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发扬不怕冒风险、不怕担责任、不怕得罪人的“三不怕”精神,聚焦聚力聚深,对标最高标准抓谋划,聚焦最好效果抓推进,锚定最优成绩抓落实,干就干一流、做就做最好。

  二是着眼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主动作为、快人一拍”的工作方法,落实“冲刺二季度、攻坚双过半”要求。会议要求全局人员要加强业务和政策学习,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与工作效能,下好“先手棋”。工作中要瞄准问题干,针对39家负增长规模以上企业,全体人员要深入企业一线摸准情况,能解决的问题尽快办理,需要协调或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协调上级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问题办理。工作中要瞄准困难干,在抓好19个在建工业与技改项目建设基础上,针对企业投资热情不高情况,要继续做好“敲门送政策”活动,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引导作用,积极搭建“银企”桥梁,千方百计解决困扰企业发展难点与堵点。

  三是谋划长远工作,始终保持“更高站位、更快推进、更强落实”的目标追求,落实“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发展壮大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天岳智慧工厂及展厅、二机床焊接智能车间、正泰恒智能加工工厂等项目,全面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槐荫区高质量发展数字特色产业集群。落实落细工业企业设备投入奖励,精准推进一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加快精准医学产业园、均和云谷等标准厂房建设步伐,切实化解工业用地短缺、工业集聚度不高的问题。将现有企业培育提升与配套产业招引作为今后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扭住关键点、找准发力点,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马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