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4所学校入选山东第二批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工作实施方案名单

2022-05-10 07:29: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山东省公布第二批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工作实施方案名单,历下区4所学校上榜公示。

  其中,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和爱教育”,为学生成长增值赋能;锦屏学校自建的环保教室,成为建设生态德育“和”体系的重要阵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自行车之旅”“十四岁生日庆典”“三十公里远足”多项品牌精品德育活动在列;山东省实验小学“尽美少年”听老师讲红色故事也纳入此次名单。

  未来,历下区各学校将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大中小学德育的时代性、规律性、实效性的实践探究,进一步凸显学校德育特色。同时,在机制上构建完整的制度体系,在理论上深化立德树人的认识,在实践上找到适合的路径,形成可具借鉴意义、推广价值的示范性做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