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出台12条政策“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2022-05-11 06:47: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 李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10日讯 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近日,起步区出台了《起步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从“分类纾困”“金融支持”“民生保障”3方面出台12条政策,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政策中,起步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经营规范、信誉良好、依法纳税的住宿、餐饮领域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每家发放2000元的普惠式补贴。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资金补贴,补贴范围包括省、市级瞪羚企业,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受影响较大的规上物流企业等。

  在贷款方面,起步区还设立了10亿元规模的助企纾困专项贷款,支持银行机构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票据贴现、贷款等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下一步,起步区还将通过组织多形式银企对接活动,探索打造具有“烟火气”的夜市,组织企业入驻电商平台“起步区专区”等活动,帮助企业转型发展。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 李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