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看好钱袋子助力复工复产 槐荫公安“云培训”50余家企业

2022-05-11 09:51: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实习生 朱慧 通讯员许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10日讯 “各位企业的负责人,大家上午好!我们现在开始培训,今天讲的内容主要是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帮助大家提高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5月10日上午9点30分,在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议室,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培训”正在进行,讲课的是经侦大队三中队的中队长王勇。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各单位已逐步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为推动社会力量形成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合力,同时为楼宇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未雨绸缪,提前和区金融监管局联系,双方一起组织了本次培训。

  “槐荫区楼宇经济发展迅猛,尤其这几年,很多公司纷纷入驻。为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这次培训组织了辖区50多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还有各个街办的相关负责人及派出所分管领导。”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侯立亮说。

  经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很多物业公司的人员能第一时间掌握入驻单位的情况,如发现很多不明身份的老人经常去某公司培训,公司经常给老人发放小礼物,甚至组织外出旅游等,有可能就是涉嫌非法集资的公司。公安机关和金融部门本着打早打小的原则就可以及时制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前期的工作中,经侦大队民警发现某写字楼有一家可疑公司,租赁房屋不久就组织人员培训,随后和区金融监管局联合开展工作,及时排查和核实有关情况,该公司见检查这么严,很快就搬离了大楼。

  “槐荫区这几年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辖区有企业5.7万余家,为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我们和公安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共同筑起防范非法集资高墙。”槐荫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主任艾义新介绍说。

  据悉,得知经侦大队和金融监管局联合组织“云培训”活动后,很多物业公司都积极报名参加,他们也想通过培训,提高员工对非法集资违法活动的辨别能力,以此来提升楼宇好的环境。“如果一个楼宇多年来都没有发生过案件,周围都是好的企业,即使房租高点,我们也愿意来;如果周围都是些不正规的公司,对我们公司的业务和形象也会带来负面影响。”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培训后说。

作者:陈彦杰 实习生 朱慧 通讯员许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