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筑牢一线“红色堡垒”

2022-05-11 10:54: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支部建在防疫一线,党旗飘在社区里,身份亮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党团员冲在最前沿,作用显在效果上。”在凤城街道花园党建工作区,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抗疫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写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凤城街道花园党建工作区在各社区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走上岗、亮身份、领任务、做表率,在抗疫一线构筑了一道道坚实的“红色防线”。党旗在一线飘扬

  “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组队,党支部成员并不是固定的,但我们都没有存在‘临时思想’,不管党组织分配给我们什么任务,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完成。”石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张泽天说。

  “我们现在处于和平年代,国家强盛,作为一名党员,能做的就是在这样的重要时刻站出来,挺在前,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很累,但每次看到检测点上飘扬的党旗,看到居民们信任的眼神,就觉得身体里充满了力量。”吕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邵鹏说。

  花园党建工作6个抗疫临时党支部在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定岗定责,设立“大白岗”“宝贴岗”“扫雷岗”“哨兵岗”“守垒岗”等多个岗位,建立6支党员先锋队,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徽在一线闪光

  “共产党员就是这样的!”61岁的张生菊是芳馨园社区的一名党员,疫情突发,她第一个站出来,加入到抗疫临时党支部中来,把“热心大姐”的魅力从楼栋扩散到了整个小区,各种志愿岗位干了个遍,“党组织需要我干啥,我就干啥!”

  “老板,咱们店只能外卖,不能堂食哈。”“外卖员也不能进门啊,咱们得在门外设取餐处,避免接触,保证安全!”每天清晨6点到晚上10点,花园党建工作区的“娘子军”穿梭在各个社区的大街小巷,巡查提醒营业的沿街门店严格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每天都要跑好几圈,没有一天遗漏。

  党员在一线冲锋

  核酸检测点上,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小区出入口,拦车、问好、测体温、验贴纸、查验“三码”……“驻扎”在花园党建工作区各卡点的党员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一部分是社区“两委”干部,一部分是党员志愿者,一部分是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防疫的各个环节、各个卡口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戴上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冲在前列,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驻在抗疫防线的最前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面前,花园党建工作区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个抗疫临时党支部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让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党性修养、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本报记者亓楠楠 通讯员谷芸)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