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庄镇通堵点、补断点、解难点助力企业—— 铆足干劲,全力复工复产

2022-05-11 10:55: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和庄镇通堵点、补断点、解难点助力企业—— 铆足干劲,全力复工复产

  工人在车间内加紧生产电缆。

  5月9日,在位于莱芜区和庄镇的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佩戴口罩、紧张忙碌,生产设备在高速运转。目前,已有90%以上的车间恢复生产。

  “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时期,当地政府对我们企业特别关心,为了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政府一方面采取措施,加大了对我们内部人员的保护,增大了核酸检测的频次;另一方面,对外来的车辆进行了管控,要求外来车辆司机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连奇说。

  此外,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还实行点对点接送,车辆到公司后都要进行清洗、消毒,这样保证了外来车辆能够畅通进入公司,保证公司的生产物资供应,确保企业的生产能够正常进行。

  自今年全国各地疫情开始反弹,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则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防疫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各部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中,不仅要求企业员工全员参加检测,还要求相关方及外来人员也必须参加检测,做到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严格执行政府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制消杀喷雾器用于外来车辆及货物的消杀。组织人员每天对生产车间、办公室、宿舍进行消杀。要求员工上下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采取“点对点”的交通方式,倡导莱芜区外员工住宿舍,如有特殊情况办理手续方可回家。协调员工生活物资的采购及供应,食堂禁止堂食,倡导员工自带饭盒分时段打饭,回工位就餐,解决员工的吃住问题。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宣传画,积极配合和庄镇政府的防疫工作。

  随着疫情好转,和庄镇内企业的进出口业务逐步恢复正常。和庄镇采取多项利好措施,在严把关、强监管的基础上,全力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帮助企业按下生产“重启键”,保障货物运输通关顺畅,助力企业正常生产。

  “目前我们公司,有90%以上的车间已经复工复产,我们有一批订单要出口到塞浦路斯国家电力局,很快就可以正常发货。”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副经理臧化文说。

  “有堵点就疏通,有断点就补上,有难点就解决。”据了解,和庄镇将进一步优化机制,科学调度,创新服务,加大一线人员配备,确保复工复产保障工作稳中求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下和庄前行‘加速键’,在‘边复工’‘边建设’中边改进服务,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助力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庄镇党委书记钟守松说。

  (本报记者张鸿儒 通讯员王杉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