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线上交流让垃圾分类“走出去”

2022-05-11 11:01: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历下区城管局云端连线广州市海珠区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线上经验交流会。连线中,双方交流了各自城市的垃圾分类总体情况。

  历下区深入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构建管干分离、市场运作模式,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闭环体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重点在垃圾分类机制建设、设施完善升级和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求实效。广州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海珠区城管局去年采用“一街一方案”,打造美观实用的垃圾分类厢房和星级投放点,在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和城市治理精细化方面开拓了思路,树立了行业标杆。

  会上,海珠区城管局就多功能垃圾分类房规划设计、选址建设、运行维护、监督管理情况、大件垃圾收集运输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历下区城管局也对辖区探索建立的“113”+“3大专线”的分类收运模式进行了经验介绍。该模式是历下区按照“撤桶并点”和“垃圾直运”工作要求,综合统筹社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垃圾投放需求所进行的全新探索。

  两个城市虽相隔千里,但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抱有同样的热情和信心。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双方互相借鉴经验,开拓思路,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历下区将总结好讨论成果,紧密结合本区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将先进经验有效落实到未来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历下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