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点指尖云培训纳税服务不断档

2022-05-11 11:58: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轻点指尖云培训纳税服务不断档
轻点指尖云培训纳税服务不断档

  税务人员把政策辅导培训搬到线上。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直播课堂!今天我们直播课的主题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联合办税服务厅,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远程连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税费政策培训。

  秉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的态度,平阴县税务局以满足企业办税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思路,将线下实体课堂“搬到”线上,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直播功能开展系列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培训辅导不断档”。

  本次直播课堂共有40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报名参与,辐射县域内600余户中小微企业。课堂上,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政策解读和咨询答疑,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见屏如面”的智慧体验,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不受时空限制,理清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平阴县税务局提前在税企群开展需求调查,将政策名称分条列出,以群内接龙的形式统计培训要点。课程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办税人员连麦互动,并将直播回放和课件上传至群内,便于纳税人缴费人课后回看,并通过反馈交流进行答疑解惑。

  “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税费政策,希望这样的直播课堂多开展一些!”济南平玫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波亭说:“线上培训安全便捷,老师讲解清晰简洁、案例丰富,我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清晰认识和精准掌握。我们也要不负所托,以扎实的专业水准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作,搭建税企双方的连心桥,帮助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作为“非接触式”办税背景下探索税费政策宣传的新形式,直播互动课突破时空限制,“指尖轻点”即可随时观看的模式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平阴县税务局将持续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创新培训方式,结合平阴县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培训课程,广泛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竭力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文/图本报记者蔡卓男 通讯员李明月 生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