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坚持产业、城市两手抓 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

2022-05-12 07:11: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坚持产业、城市两手抓 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

  王秀成(前右)到新丰源炭素公司易地技改项目调研建设进度。

  平阴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聚力“双城共建、两翼齐飞”发展布局,坚持产业、城市两手抓,全力推进今年“1+684”工作体系,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济南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和实践路径,精心擘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宏伟蓝图,也为平阴加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表示,平阴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聚力“双城共建、两翼齐飞”发展布局,深入推进今年“1+684”工作体系,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目标,在省会“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新征程中展现平阴担当、贡献平阴力量。

  坚持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平阴工业基础扎实的优势,大力实施工业优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下大力气抓好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开发区建设三篇文章,对玫德、山水、伊利等骨干企业靠上服务、加强指导,打好保畅稳链纾困“组合拳”,推动高端五金、绿色建材、炭素电极、医药食品、节能环保五大主导产业规模壮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鼓励支持博科生物、贝兰圭、泰德EPP等企业不断开拓市场份额,推动产业有序建链延链。同时,加快金融产业园、物流总部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打造鲁西南地区重要物流枢纽。

  坚持把发展突破点放在特色产业上。发挥玫瑰、阿胶特色资源优势,办好玫瑰文化节,通过云招商、云推介等形式,招引有实力的企业参与产业打造。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抓手,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零售模式,变网络流量为产品销量。专班推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高标准做好专项规划,今年力争在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以项目引爆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打造省会文旅休闲目的地。

  坚持把发展支撑点放在城市建设上。认真落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老城更新,利用3年时间实现主城区现有棚户区清零,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围绕品质提升,加快推进锦水河西支改造等工程,精准补齐雨污分流短板,引进建设高品质商业综合体,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围绕东部产业新城建设,优化空间布局,依托生命科技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加快产业导入,确保一年起势、两年见效、三年突破,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

  坚持把发展切入点放在乡村振兴上。聚焦打造服务农民中心的要求,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12个齐鲁样板村和4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串点成线、集中连片,打造好美丽乡村风景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当前,平阴正聚焦提升各级干部抓落实的能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提境界、创新突破争一流”学习讨论活动,通过“远学增城、近学诸城”双城对标,推行重点工作摘牌夺标进位“大比拼”,营造开放创新、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在全县形成加快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