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军:务实高效 精明强干 在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平阴力量

2022-05-12 07:11: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军:务实高效 精明强干 在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平阴力量

  潘建军(左三)到济南优然牧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转情况。(资料照片)

  平阴县将全力对标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蓝图,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品位建设魅力精致城市,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实践,高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汇聚起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的强大动能。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明确了新时代济南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冲锋号角。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和推动“西兴”建设的规划论述,为平阴下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军表示,平阴县将全力对标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蓝图,以争先进位体现使命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充分发挥平阴工业优势,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以总投资155亿元的12个重大项目为抓手,以第七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平阴铸造”、“平阴炭素”等传统产业品牌,支持博科生物、贝兰圭、泰德EPP等新兴产业企业做大做强,加快金融产业园、物流总部基地等配套基础建设。组建“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动传统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进程,年内实施60个重点技改升级项目,新培育12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瞪羚”“专精特新”企业。力争到2025年,规上工业企业突破200家,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高品位建设魅力精致城市。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实施6个城市更新项目、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3条污水管网项目、16条城区道路新建提升项目,启动锦水河西支综合治理和水系连通工程,优化城区空间结构。积极对接市直部门争取市域铁路规划布局,加快推进济菏高速拓宽、聊泰铁路公路桥、40公里黄河应急防汛道路建设,完成国道105黄河公路桥、国道341改建工程前期工作,提升与长清、肥城、东平、东阿等区域路网通达能力。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智慧城管”建设,构建“城市大脑”,确保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继续位居全市前列。

  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实践。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相结合,实施8万亩低洼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4万亩高标准农田,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黄河湾“鱼米小镇”。创建12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4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培育6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40个村级污水处理站,塑造乡村特色风貌,提升乡村发展活力。以“市花一周年”为引爆点,借助省会影响力高标准办好2022平阴玫瑰文化节暨电商直播季,全媒体矩阵式宣传玫瑰产业,变“花名片”为“花经济”,全力打造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平阴样板”。

  高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应急处置科学性、精准性,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在全力做好常规民生工作基础上,承诺要办好10件民生实事,内容涵盖教育、医疗、交通、道路、安居等内容,真正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特别是,投资3.5亿元实施锦凤街、锦龙路南延等道路建设;建设完成滨湖九年一贯制学校、县人民医院内科综合楼等项目;规范提升200余处农村幸福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新建300家以上全民医疗服务点等,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与群众共享平阴发展“红利”。

  潘建军表示,当前,平阴全县上下正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团结带领37万平阴人民共同奋斗努力、共享发展“红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汇聚起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