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连续两天都有小雨 最高气温持续20℃左右

2022-05-12 07:51: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5月12日到14日,济南气温将维持在20℃上下,还有小雨天气连续到访,请注意防范。

  据市气象台预报,12日白天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自北部开始逐渐影响济南全市。此次降水主要以小雨为主,市区主要降水时段在12日夜间,整个降水过程预计13日结束。

  预计,12日白天北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2~15℃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夜间阴有小雨,13日东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14日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15~16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26℃左右。17~18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持续回升。

  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2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12日最高气温:鲁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中的东部和鲁西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0℃左右。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7℃左右,内陆地区23℃左右。

  对此,山东交警也发出提醒,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以免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