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脏乱垃圾场 摇身变成“廉政园”

2022-05-13 11:30: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昔日脏乱垃圾场 摇身变成“廉政园”

  改造后的廉政游园

  近日,莱芜区苗山镇石湾村一块500平方米的垃圾场改头换面,变成了一个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一年前,这里还是俺村人倒垃圾的地方,没想到现在成了一个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我经常带小孩过来玩,小孩也喜欢听我讲这些宣传栏上的廉洁小故事、小漫画。”石湾村村民徐加秀说道。正如这位村民所说,石湾村原先的这片垃圾场已经影响到本村的整体面貌。后来,石湾村“两委”将这块区域进行改造,铲除垃圾,平整场地,结合本村的革命历史,创建了这座廉政建设主题公园。

  廉政公园坐落在石湾村幸福苑一侧,园内设有廉政精神堡垒、廉政教育内容指示牌、综合宣传栏等,突出廉政主题,注入廉政文化元素,使居民群众在休憩、游览、交流中学习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受到廉政熏陶,实现“倡廉于有形、运行于无声”的教育引导作用。

  顺着蜿蜒小道走进廉政书屋,迎面就是一面“风纪镜”,这面“风纪镜”不仅是让党员干部正衣冠,自觉规范衣着,更是让党员干部通过“照镜子”来“问心”,看是否问心无愧、严于律己。书桌上摆有廉政文化的书籍、书签、笔筒、剪纸、扑克牌等,可谓将廉政文化做到细微之处。

  自莱芜区开展创建“党风政风行风示范点”活动以来,苗山镇党委高度重视“党风政风行风示范点”创建工作。从选址、设计、主题、预期效果四个方面进行多次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着重丰富表现形式,立足本村实情,力求通过打造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使廉洁文化教育深入民心,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引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新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居民群众在欣赏自然景观的同时品味廉政文化作品,陶冶身心,真正做到“下好人生每步棋,走好人生每步路”。 (本报记者杨雪 通讯员徐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