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外卖小哥没送完单不上急救车,交警主动“揽活”—— “别担心,我们帮你送!”

2022-05-13 13:12: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受伤外卖小哥没送完单不上急救车,交警主动“揽活”—— “别担心,我们帮你送!”

  交警帮着送外卖。

  近日,济南街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外卖小哥发生交通事故,但因为还有几个订单未送出,他迟迟不肯上急救车。前来处理事故的济南交警拍拍外卖小哥的肩膀说:“别担心,我们帮你送。”

  4月27日13时3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接到报警,在历城区龙凤山路附近发生了一起轿车和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逯鹏久和同事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满脸血迹的外卖小哥正坐在路边,电动车歪倒在地,外卖全部撒了出来。外卖小哥不时接到客户催促电话,显得很无奈。逯鹏久上前询问其伤情,发现外卖小哥一直盯着路面看,原来他还有几个订单没能及时送出去。

  在急救车来到事故现场后,外卖小哥一手拿着订单条看来看去,另一手拿纸巾拭去脸上的血迹,迟迟不肯上车。逯鹏久看出他的担忧,一方面,客户因疫情在家不便外出,一直等着外卖;另一方面,订单延迟也会影响外卖小哥的工作。逯鹏久拍拍外卖小哥的肩膀说:“没事,别担心,我们帮你送。”随后,逯鹏久和同事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跟进处理交通事故,另一路着手解决外卖配送问题。

  联系外卖平台后,其他外卖小哥也都比较忙,于是逯鹏久主动给外卖小哥打去电话商量解决办法:“这4个外卖,我给你讲一下。那个蛋糕对方不要了,要退货;那个米饭,也都撒了没法吃,你也联系一下说明情况;剩下的,你把电话给我,我帮你送过去,这都不要紧!”逯鹏久把不影响食用的外卖重新打包,然后逐一送到客户手中,并给他们解释了订单延时的原因。

  “交警来给我送餐?”客户吃惊之余,都对此表示理解,并对交警表达谢意。

  (文/图本报记者杨晨实习生蔡淑娟通讯员郑帅)

  ●记者感言:

  “有困难找交警”在济南家喻户晓,一直流传,从不过时。

  在济南交警看来,帮外卖小哥送外卖又何妨?这种温暖虽平常,但总能拨动心弦;这种小善虽简单,却让我们看见交警的至真至纯。

  选择了警服,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为民。这种“心里装着老百姓”的习惯是对“济南交警”精神的一种传承,他们已经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交通管理的血脉之中,每当闪亮的警徽在茫茫夜色中唤醒黎明,济南交警一幕幕感人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每一个感人故事、每一声民众喝彩、每一处百姓点赞的背后,都是那份对初心坚贞不渝的坚守。“绝对忠诚、人民至上、创新发展、勇于担当”成为新时代“济南交警”精神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