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回来了!” 体育场馆有序开放 济南市民运动热情高涨

2022-05-14 06:53: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我的快乐回来了!” 体育场馆有序开放 济南市民运动热情高涨

5月13日,市民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锻炼。(本报记者崔健摄)

  经过40余天的漫长等待,泉城运动健身爱好者们回到心心念念的健身馆、运动场,释放积蓄已久的活力,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5月13日下午,济南市两大市属体育场馆——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和济南奥体中心各运动场馆恢复开放,前来运动、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天起,我的快乐回来了!”市民姜晓娜表示。

  “请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进入场馆。”记者来到市全民健身中心时,入口处安保人员正在提醒前来运动健身的市民。据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王娟介绍,市全民健身中心于5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期间中心对各场馆进行分场限流预约管理。前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全民健身中心在此前闭馆期间对各场馆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并重点对游泳馆池底、进水口、水循环系统、过滤系统的全面维护保养,为准备开馆做好充分准备的同时,也为前来锻炼的市民营造更加舒适、更加安全的健身环境。

  济南奥体中心在做好核酸检测、全面消杀、场馆通风、清洁卫生等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各场馆恢复健身开放。开放项目有室外篮球、笼式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器械健身等。济南奥体中心场馆管理部负责人韩开拓介绍,中心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规定以及人员入场两码查验、场所设施定时消毒、人流分时管控等防控措施。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前来健身的市民须扫描场所码登记、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贴纸后,方可入场健身。

  “连续40多天没来市全民健身中心活动了,快憋坏了。看到场馆开放的消息,我们羽毛球群里的球友都很兴奋,大家第一时间预约场地,一开馆就来打球了。来到场馆感觉真是既熟悉又陌生。前段时间只能在家里做一些其他运动,虽然对身体也有好处,还是没有在羽毛球馆里和球友们一较高下过瘾。”55岁的羽毛球爱好者李忠说道。60岁的王大爷与72岁的赵大爷是乒乓球爱好者,时隔一个多月,老哥俩再次相聚在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经过1个多小时的过招,让二人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疫情散去,生活重回正轨,我们也能来打球了,运动过后大汗淋漓的感觉非常棒,很享受这样的感觉。”王大爷兴奋地说道。

  傍晚时分,奥体中心的室外足球场、篮球场成为年轻人的欢乐场。伴着夕阳,足球爱好者们在绿茵场肆意奔跑,篮球爱好者们则将手中的篮球一次又一次地投向篮筐。进球后与队友击掌、呐喊;失误了高声鼓励队友;渴了、累了,拧开水瓶,大口畅饮……“球场终于开放了,可以痛痛快快和朋友打球了。看到球场开放的消息后,就约着朋友下班一起过来了,太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现在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很晴朗。”篮球爱好者小赵表示。

  据了解,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和济南奥体中心13日有序开放后,约有2000余名市民预约分时段前来进行运动健身。随着我市各运动场馆有序开放、恢复运营,泉城运动健身爱好者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本报记者王蓓贝)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