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结束 下周气温将重回30℃

2022-05-15 06:35: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14日讯 虽然已进入5月,但受冷空气频繁影响,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季节错乱感明显,出门选衣难。今天起,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结束,我市将迎来气温转折,太阳上岗,暖意逐渐回归。

  据济南市气象台专家介绍,5月上旬,济南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1.2℃。立夏以来济南市平均气温14.5℃,达到1961年以来最低值,较常年低4.6℃。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大气环流不同于常年的变化导致冷空气影响较为频繁,造成气温相对偏低,还有一个因素是受冷空气影响,空气中湿度较大,造成云量较多,遮挡阳光导致温度变低。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阴冷天将成为过去,下周气温将强势回归,最高温度将达到30℃。15日全市最高气温24℃左右,随后气温将一路上升。未来7天,我市天气晴到多云为主,阳光绽放,气温稳升,预计18日、19日气温将以“3”字开头,泉城将再次浅尝初夏的滋味。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