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首家市级专利导航基地获批

2022-05-16 06:27: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张华)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下发通知,公布全市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名单,莱芜区济南誉丰专利代理事务所榜上有名,成为全区唯一入围单位。

  专利导航服务基地获批后,将通过专利导航的有效运用,实现专利的有效布局和专利成果的深度转化,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区专利导航工作体系,助力专利导航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专利导航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推进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是服务地方重点产业,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莱芜区以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为契机,培育了一批以济南誉丰专利代理事务所为代表的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了一套符合区域产业特点的专利导航工作服务体系,先后培育并获批市级企业专利导航项目3个、特色产业专利导航项目2个、主导产业导航项目2个,有力地助推了企业技术发展,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