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办证暖人心 贴心服务零距离

2022-05-16 06:27: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李杰)“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大难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家住杨庄镇杨庄村的村民杨荣友对镇便民服务中心“上门办”的高效服务感动不已,连声称赞。

  原来,在不久前,杨荣友经营的小百货商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超期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其重新办理。但在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由于杨荣友年龄偏大、听力不好,还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提供现场布设摆放视频,造成办证过程中断。杨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在跟踪办理服务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决定启动“上门办”和帮办代办服务,到现场帮助拍摄视频,当场将视频提交到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当天就办出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在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过程中,很多老年市场主体不会下载视频,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便逐户上门帮办,现场教学,确保市场主体能下载、会使用。下一步,杨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秉承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初心,加强工作业务培训,提升服务素养和专业技能,持续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