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检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2-05-16 06:27: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莱芜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下沉到有关村(居、社区),奔赴高速路口、交通卡口,走进建筑工地,坚守疫情隔离点……11天、63名检察干警、3个街道、每天坚守16个小时以上,莱芜检察人在勇当先锋和日夜坚守中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位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莱芜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发出《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争当抗疫“第一梯队”。4月19日下午4点,第一支党员突击队火速到达疫情防控第一线,率先吹响了检察先锋“集结号”。

  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全体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摸排小区居民情况,指导、帮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居民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工作。

  “居民的核酸检测是否做到不漏一人?是否做了分时段安排?”“卡口的值班轮班如何落实到位?”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多次到高庄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到一线看望慰问检察干警。

  “党旗往这儿一竖,既是引领,更是守护,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给全体检察干警树好榜样、立好标杆。”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强在召开的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上说道。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下沉干警组成3个临时党支部,由该院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和检察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临时党支部通过任务划分和人员整合,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实施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利用每天上岗执勤之前的时间,召开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天的防疫工作任务。

  “共赢未莱·检行使命”的莱芜检察党建工作品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又有了更深的内涵。“哪里有疫情,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要有闪耀的检徽。”临时党支部的铿锵誓言、勇毅行动,让检察履职“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与维护社会安定、护航百姓安居乐业的实践有机融合。

  “阿姨,您今天做核酸了吗?”“封控区人员不进不出,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再忍耐一下。”亲切的话语,矫健的身姿,“80后”“90后”青年检察干警成为抗疫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青年干警主动请缨,以实际行动扛起防疫重任。

  协助核酸检测、入户摸排登记、卡口查验、流调溯源、劝返不理解政策外出的群众、运送小区住户的生活物资等,是他们的工作日常。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稳定,他们毫不犹豫当起了外卖小哥,为群众买菜、买药、送餐……

  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接受实践锻炼,让刚刚参加工作的干警更加懂得知重负重,懂得担当奉献。这应该就是青春的力量,因为同样的初心使命在抗疫一线集聚,让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他们说,疫情不散,绝不撤退。

  (本报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张丙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