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减灾委举办全区街道、村(居)防汛培训视频会议

2022-05-19 13:20:05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5月18日下午,市中区举办全区街道、村(居)防汛培训视频会议,邀请专家针对市中区今年汛期形势进行指导与培训。全区17个街道办事处和205个村(居)共计24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共同参加培训。

市中区减灾委举办全区街道、村(居)防汛培训视频会议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从防汛主体责任落实、基层防汛应急指南、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应用等角度展开。

在培训课上,专家指出,要强化防灾减灾思维。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深刻吸取“7·20”郑州特大暴雨事故教训,引为镜鉴、汲取教训,尤其是基层要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意识,注重平时宣传教育,以多样化方式让居民、村民掌握防汛安全常识和遇险逃生技巧。

专家强调,要开展防汛自查工作。落实街道、村(居)防汛应急主体责任,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尤其是隧道桥洞、下沉广场等低洼地点。“紧关头”采取“硬管控”,严格按照各类防汛、防台风预案执行工作,明确细化分工、落实人员责任,并打好提前量,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关键时刻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