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济调研 王良、韩金峰参加

2022-05-20 19:46:2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天宇 通讯员:王春雷 摄影:张玮

责任编辑:李欢

  5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带领调研组赴我市,就《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决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济调研 王良、韩金峰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卧虎山调水工程文山泵站和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连通调水工程现场,实地考察了济南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和卧虎山水库运行管理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现场座谈会,对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听取了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济调研 王良、韩金峰参加

  近年来,我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加强水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资源管理,提升供水保障、水污染治理、水生态建设水平,落实河湖长制,完善防洪抗旱体系,初步形成了水源互联互通、联合调度、丰枯调剂的全市大水网。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济调研 王良、韩金峰参加

  王良对我市现代水网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是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提升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积极推进现代水网地方立法工作,为山东现代水网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济南市要结合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实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重点解决现代水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要统筹考虑水资源、水生态、水通达、水设施、水价值、水利用、水安全,加快水利项目施工进度,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和科技支撑,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增强全社会水资源忧患意识和保护水资源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

  韩金峰表示,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地方立法,是推动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济南发展的迫切需要。济南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研究、推动、落实现代水网规划、建设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惠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天太参加活动。(爱济南 记者:陈天宇 通讯员:王春雷 摄影:张玮)

作者:陈天宇 通讯员:王春雷 摄影:张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