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健康码升级推出“核酸采样标识”

2022-05-25 06:1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24日讯 (记者 刘芳) 每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后,市民可领取一张济南名士贴纸。为解决借用、丢失等问题,目前,济南市在省卫生健康委、省大数据局大力支持下,已开发出“核酸检测采样标识”功能(仅在济南市试运行),集成在山东健康码上,方便市民查验。目前该功能已于5月21日21时上线试运行,在5月23日-24日的济南市区域核酸检测过程中运行稳定。

济南健康码升级推出“核酸采样标识”

  (图1 济南居民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完后,即可实时在健康码查询“核酸采样标识”,如无法查询,卸载小程序重装即可)

  核酸采样标识显示的是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时间、采样城市和具体采样点,待该条采样信息的核酸检测结果更新后,核酸采样标识即隐藏。该功能在济南市全员核酸检测系统和山东健康码研发团队密切配合下,仅用9小时快速开发完成。

济南健康码升级推出“核酸采样标识”

  (图2 待该条采样信息的核酸检测结果更新后,核酸采样标识功能即隐藏显示)

  据了解,核酸采样标识信息查询功能处于试运行阶段,目前已接入济南市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信息,济南市其他渠道(如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的核酸检测采样信息正在陆续接入中。

  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工作人员介绍,核酸采样标识与济南名士贴纸同效期同效力,可以作为出入社区和公共场所凭证。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