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考院提醒初中学考考生5月28日前返回报考地

2022-05-25 06:49: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24日讯 (记者 史春勇)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2日至15日举行。为落实国家、省、市2022年组考防疫工作规定,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招考院特别提醒目前尚在外市的考生尽快返济备考。

  市招考院提醒考生,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生应于考前14天返回报考地。考生及家长要随时关注当前所在地及报考所在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行程,务必于5月28日前返回报考所在地,以免耽误考试。返回前要主动向报考地区县考试机构报备。

  考生要选乘合适的交通工具返回报考所在地,途中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落实在报考所在地连续14天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返回报考地至考试结束前,考生及共同居住者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

  与此同时,考生及家长应保持初中学业水平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主动配合报考地区县考试机构开展的健康状态及有关情况信息摸排工作。尚未返回报考地的考生,因拒绝配合报考地完成信息摸排工作或提供不实信息,造成后期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咨询电话

市招考院提醒初中学考考生5月28日前返回报考地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