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05-26 10:16: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历下区、市中区、起步区、济南公交、济南城投集团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李娜 李冬阳 张素芬 刘阳李萌萌史春勇付晓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5月25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分别走进历下区、市中区、起步区、济南公交、济南城投集团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集中宣讲。

  25日上午9点,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历下专场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历下大厦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朱玉明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市党代会精神,从“一个主题、三方面新的历史方位”“八方面成就、‘六个必须’经验”“‘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五个方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把牢‘五个关口’,倡树‘五种作风’,奋力实现党代会宏伟蓝图”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重点阐释。

  “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芹在聆听报告后表示,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决围绕市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站在全局的角度,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切实做好守护安全、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保护创新等工作,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党代会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全市中心工作、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在市场监管领域加快推进、落实见效。

  25日上午9点,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起步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汲佩德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的突出特点”“过去五年省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济南未来五年的发展主题和新的历史方位”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同时对起步区产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会后,起步区经济发展部科技工信处(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副处长闫鲁明表示:“市党代会明确了济南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也对起步区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作为经济发展部,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快‘1+4+16+N’规划体系编制和落地实施,围绕‘3+1’产业体系加快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超前布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推动起步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起势。”

  25日上午,市中区举办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刘浩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浩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阐释了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准解读了市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明确指出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我们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的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济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新的历史方位和责任使命,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表示。下一步,市中区将切实把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转化为推动市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市中定位,聚焦“五个中心”建设,深入实施三大市级战略,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体现更多市中担当、贡献更多市中力量。

  25日上午9点30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济南公交,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姜珲作宣讲报告。姜珲从“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济南未来五年的发展主题”“科学认识新时代济南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掌握强省会建设的奋斗目标”“全面抓住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五个方面,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聆听宣讲报告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同公交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谋划的具体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25日上午9点30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刻阐释市党代会精神内涵,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讲团成员,济南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远作宣讲报告。报告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为题,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宣讲中,马军远紧扣宣讲主题,运用生动语音、翔实数据、丰富案例,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阐述了市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

  聆听宣讲报告后,学校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显喜表示,学院广大师生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建设目标,砥砺奋进,勇当排头兵,奋力“走在前”,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同时,结合济南市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目标,着力建设好数字商贸专业群,服务地方经济和培养高技能人才。结合眼前的黄金就业期,引领更多优秀毕业生,抓住济南市建设强省会、五年宏伟蓝图的有利时机,留在济南,与济南“共赢未来”,做新时代的泉城工匠。

  25日下午2点30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团走进济南城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张熙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熙运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数据,从五个方面,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使济南城投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市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

  下一步,济南城投将继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国企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引资方式,扩大招商成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在“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