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热浪来袭这个周末很热

2022-05-27 07:18: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26日讯 (记者 邹建明) 经历了一天的凉爽后,在“泉城蓝”的映衬下,今天气温迎来强势反弹,午后部分地区气温重回30℃。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7日,随着冷涡系统逐步东移,北方大部地区又将被高压脊控制,气温陆续上升,“高温季”也将正式拉开大幕。这波高温“来势汹汹”,也将是今年北方的首轮大范围高温天气。

  28日至29日,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南风短时风力较大。27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29日,我市将迎来一个多云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略有下降。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