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22-05-28 16:48:27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山东省“八抓20项”创新举措和各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市中区在全区范围内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一是综合运用促成机制。依托济南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市中区完善城市安全网格巡查系统,形成安全生产线上监管情况每日通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每周督查通报、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情况每月通报制度,结合济南市“双轮驱动”安全生产每季度考评工作,督促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对辖区开展全领域、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是及时研判紧抓重点。针对季节特点和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坚持“深化检查控风险、重拳出击打违法、健全机制固长效”,及时组织召开行业领域工作调度会议,研判分析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梳理不放心行业和企业,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及时开展专项检查,查缺补漏,制定巩固提升长效机制管控措施。

  三是督导检查闭环管理。按照安全隐患自查、专项督导检查、评估整改“回头看”三步走有序推进。成立专项督导组,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带队,采取“包片督导”的方式对各方安全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打非治违”、宣传警示教育和隐患举报奖励等25项内容进行督导。

  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检查企业3142家(次),查处安全隐患77处,已整改75处,隐患整改率97.4%。

  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的关系,动态调整工作,将疫情后复产复工工作与大检查行动紧密结合,提高检查的精准性、有效性,为辖区和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