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法爱同行 钢城区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2-06-01 10:00: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王希涛 通讯员 李琛)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普法教育走深走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钢城区法院、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组织钢城区艾山中心小学90余名师生代表和家长走进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在法院干警的引领下,师生代表和家长先后参观了党建展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钢城区法院院史、党建工作以及法院主责主业有了深刻了解。随后,师生代表和家长旁听了一起涉嫌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庭审过程中,法官审理规范有序,案件当庭宣判。

  庭审后,主审法官与师生进行互动,从专业角度为学生们普及庭审及法律知识,学生们专心聆听,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向师生及家长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发放明白纸,引导师生提高法治意识、辨别意识和自护能力,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