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车厢的“守门员”

2022-06-01 10:01: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口罩,手拿额温枪,守在车厢门口,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是守门员却行使着守门员职责,牢牢守住车厢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乘客乘车安全。他们就是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公交防疫员。

  “大娘您好,请戴好口罩,不要着急上车,请先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行程卡等彩色纸质报告。”5月30日,记者看到一辆7路公交车在站点缓缓停下,公交防疫员王玉雪迅速从后门下车,一路小跑到前门乘客身边,为最大限度减少乘客的等待时间,同时又保证每一位上车乘客都符合防疫规定,王玉雪忙中有序,不急不躁,用温和的语言安抚乘客的情绪,并利落地检测乘客体温、查看彩色纸质报告、场所码等信息。

  像王玉雪一样的防疫员,在莱芜公交有200多名。自4月1日起,莱芜公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运营模式,将各线路驾驶员合理分配,部分驾驶员化身为防疫员,平均每人每天要上下车近1300余次。

  莱芜公交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理想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本报记者 杨雪 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