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2-06-02 15:09:04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6月1日上午,莱芜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莱芜区文化广场举行。

莱芜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莱芜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集体宣誓;泰山钢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在此期间莱芜区将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和宣传,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普法知识竞赛、科普作品征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应急安全专家安全服务现场行、警示教育、安全宣传全屏传播等各项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莱芜区将建立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协同配合、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做好人力、物力等相关保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精准发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与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加大宣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开设“安全生产云课堂”,组织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辅导和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安全生产宣传进基层进企业等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廊和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城市社区、文博场馆、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及高速路口、过街天桥等醒目位置张贴学习宣传挂图、安全标语、横幅、海报等,不断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安全宣传教育实效。加强督导调度,区安委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活动不断深入。活动结束后,区安委办将总结经验,表扬典型,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持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