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济南最高气温35℃明起“高烧”渐退

2022-06-05 08:37: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马恬

  和3日相比,4日济南气温“高烧”略退,截至16:00,市区最高气温为34.3℃。忽阴忽晴的天气营造了雨就要来的假象,截至19:50,全市范围内尚未出现降水记录。

  山东省气象台4日下午预报显示:4日夜间到5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19℃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最高气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地区24℃左右,鲁南内陆地区36℃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6℃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济南的朋友5日将继续在炎热里度过,6日起气温略降。济南市气象台6月4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具体预报如下: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5日早晨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5日夜间到6日晴转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30℃左右。

  7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30℃左右。

  8~9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最高气温32℃左右。

  10~11日阴转多云,10日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有所下降。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