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专题辅导班

2022-06-14 16:54:2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的能力素质,6月10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专题辅导班,邀请山东小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安全主管、高级工程师石业鹏同志,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专题授课。市应急局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局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辅导。各区县(功能区)应急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镇街应急办领导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辅导。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专题辅导班

  石业鹏工程师结合《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劳务派遣人员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精神的解读,穿插2022年以来全国出现的事故案例,论述了如何夯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治理基础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下一步,我局将把课程中总结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中去,运用到我市“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中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奋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走在前、争第一,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应急力量。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专题辅导班

  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活动,是着力提升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济南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工作要点》,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每月坚持组织1-2次“应急干部大讲堂”活动,突出重点、“靶向”培训,教育引导干部不断丰富政治理论素养、完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升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的能力素质,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