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优化流程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6-15 06:41: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张宜敏

责任编辑:马恬

  本报6月14日讯 “我有高血压,还患有脑梗,腿脚不灵活,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门规业务,而且办理速度也很快,太方便了!”6月14日,在历城区彩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历城区彩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高标准建设450平方米的多功能便民服务大厅,整合优化资源,创新服务理念,精心打造“党群服务+便民服务”“街道便民大厅+村便民服务站”“街村融合”等一体化便民服务大厅,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彩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梳理优化服务流程,设立帮办代办窗口和“一站式”服务区,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少跑腿”;采取“窗口+自助”的双服务模式,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多功能自助终端设备,涵盖154项自助服务项目,实现简易事项方便办,服务群众“全天候”。广泛印发、宣传便民服务大厅微信二维码,内设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小微企业创业相关补贴申请等办事指南,方便企业、群众在线办理。制定企业走访反馈机制,采取上门走访、微信或电话回访等方式,积极与辖区内958家企业、2172家个体工商户沟通交流,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AB角”“延时服务”等工作机制,实现服务群众不断档,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100%,确保群众需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作者:张敏 通讯员 张宜敏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