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结束了,如何给孩子选学校? 本周六6场专家讲座讲明“国际教育那些事儿”

2022-06-16 07:0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世彩

责任编辑:马恬
中考结束了,如何给孩子选学校? 本周六6场专家讲座讲明“国际教育那些事儿”
中考结束了,如何给孩子选学校? 本周六6场专家讲座讲明“国际教育那些事儿”

  6月14日,2022年济南中考画上句号,如何为孩子选择学校成为家长最关注的问题。6月18日(本周六),2022山东·济南国际学校名校展服务会将在济南报业大厦举办,第一时间为家长、学生奉上一站式升学指导。届时,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招考静距离”栏目将携手名校相关负责人与教育专家举办现场讲座,为家长们揭开国际教育的“面纱”。

  济南市高中开展国际班教育已经10余年,逐渐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服务会上,“招考静距离”栏目主持人赵静将带来题为《升学路径解读》的讲座。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赵静,已深耕教育行业18年,对中小学生升学、招考等政策有深度把握,为考生和家长传递最新教育信息。

  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011年开设中美高中课程班项目,在全省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暨AP课程”。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融合课程和国际化教育模式日臻完善,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类考试、竞赛中连创佳绩。本次服务会上,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季京仁将以《浅谈留学与省实验国际部简介》为题,就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作专题讲座。

  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中心于2019年开设融合班,为青少年提供国家核心课程与国际通用课程的双语教育体系。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爱梅深耕国际教育11年,对国际教育有着独特的理解,在名校展服务会上,她将以《Wonderland——新航实验的国际教育》为题向家长学生分享心得。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国际课程中心成立于2010年,引入英国剑桥大学考试中心认证的A-Level课程和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并与国内高中课程实现有机结合,为优秀高中生提供在国内接受优质国际教育的机会。12年来,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类考试、竞赛中连创佳绩。济南外国语学校纪委书记王红妹将在服务会现场带来讲座《济南外国语学校:培养中华根基、国际视野,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后备人才》,全面介绍学校的课程体系和育人理念。

  于2014年开始招生的山师附中国际部,已毕业学生均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所有毕业生均被世界著名大学录取。6月18日,山东师大附中国际部组长刘伟将以《走进韦神母校走向世界名校——山师附中国际部介绍》为题,向家长与学生介绍学校国际部办学成果、课程体系以及2022年招生政策。

  相比于上述公办高中,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则是济南首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学校,于2019年起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招生,还招收外籍人员子女。服务会现场,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副校长兼行政校长杨德勇将为考生和家长带来《培养具备未来胜任力的国家化人才》专题讲座。

  济南天山实验学校、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等学校以及省内众多国际名校重磅专家也将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为考生和家长助力升学路。现场还有20余家省内公办、民办、国际教育名校提供咨询,IB类、ALevel类、美高+AP类国际学校实现全覆盖,家长和学生可与学校面对面沟通。

  活动时间:

  6月18日(周六)9:00—17:00

  活动地点:

  济南报业大厦一楼阳光大厅

  温馨提示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会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安检后入场。展会及公益讲座各场次均实名限额参与。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扫码预约参展 扫码预约讲座

作者:赵世彩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