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防建成单建式人防停车场14处、车位3372个

2022-06-17 11:47:1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6月17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济南人防建成单建式人防停车场14处,向社会提供车位3372个,全市结建防空地下室向社会提供车位约26.8万个,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题,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作出了贡献。目前,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章丘区和济南高新区仍有多个具有停车功能的人防工程正在建设,建成投用后,将会进一步便利市民的出行和停车。

济南人防建成单建式人防停车场14处、车位3372个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市人防工程建设紧紧抓住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建设重大机遇,积极融入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融合,有力推动了人防工程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保障,积极推进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规划建设相结合,与服务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相结合,让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服务民生需求,取得了良好成效。

  目前,济南市人防工程功能配比实现全省最优,2021年人防工程竣工面积增幅居全省第一,结建率、报审率、报监率等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城市防护体系更加健全,备战打赢能力持续增强。同时,轨道交通、穿黄隧道、济南机场改扩建等工程全面落实地下空间兼顾人防防护功能,四通八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城市防护体系日趋完善,为构筑“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提供坚实可靠保障。 着力发挥人防工程平时服务功能,在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中引进便民菜市场、连锁超市、公共停车等民生服务项目,使人防工程不仅能战时保命,平时也能方便百姓生活。槐荫广场、马鞍山路、经十一路等人防工程同时具备了地下停车、超市、餐饮等空间,为市民购物、休闲、停车提供了方便。

  十九中、燕山学校、汇波小学等学校操场下的人防工程不仅为学校提供了战时掩蔽场所,平时还为周围居民、老师、家长们接送孩子停车提供了方便,大大改善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