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开展区域核酸检测28次 累计完成采送检报2.88亿人次

2022-06-21 11:42:1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陈尚瑞

责任编辑:王浩

  6月21日上午10:00,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第一场(济南专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展示卫生健康工作成效。

济南连续711天无本地新增确诊,在副省级城市中保持时间最长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2020年疫情初期,仅用19天即成功阻断本土病例疫情,我市在副省级城市中首个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2020年2月12日至2022年1月22日,保持711天无新增本土病例,在副省级城市中保持本土病例零新增时间最长。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快制快”有力处置3轮本土疫情,探索出在千万人口特大城市、省会城市,在不封城、不静止、不大规模管控的情况下,快速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济南路径”。特别是强化数字“抗疫”,依托济南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累计完成采送检报2.88亿人次、覆盖1376万人,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44例。依托疫苗使用与预防接种管理全程追溯平台,新冠病毒疫苗100%一级直配、100%冷链运输、100%信息追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予以充分肯定。

作者:陈尚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