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布局区域核酸采样点7030个 日最大检测能力达95万管

2022-06-22 07:05: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王浩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济南市在更好地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耿杰介绍,目前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共有101家,日最大检测能力达95万管。在全市合理布局区域核酸采样点7030个、“应检尽检”采样点3957个、“愿检尽检”采样点356个。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共有101家(其中公立81家、民营20家),日最大检测能力达95万管,其中81家公立机构日最大检测能力达78.32万管,占82.44%。公立检测机构拥有18辆移动检测车和6个方舱实验室,移动检测能力达22.32万管;配备检测能力达20万管的气膜实验室,检测能力可满足“平战结合”需要。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