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宣教活动

2022-06-22 09:4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郭卫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杨雪 通讯员 郭卫) 6月20日,莱芜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莱芜泰钢小学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以此增强小学生森林防火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预防森林火灾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泰钢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工作人员结合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等特点,通过展示多彩图片、播放科普视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扑救火灾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等方面知识。同时,展示了风力灭火机的操作方法,并现场发放了森林防灭火知识手册,鼓励学生们将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与父母、邻居、亲友分享,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作者:杨雪 通讯员:郭卫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