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组织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2022-06-22 09:4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杜娜) 为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预案使用效果和各级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情况,提高各级防汛指挥应变和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6月20日,莱芜区组织举行全区2022年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暨防汛“三个责任人”培训会。

  本次防汛抢险演练分为防汛会商、实战演练两部分,完成了山洪灾害危险区群众转移、积水严重铁路立交应急处置、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坝前坍塌抢护、坝后管涌处置、抢筑子埝等7个科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区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基础,做好了“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

  防汛抢险演练结束后,还专门组织了针对各街道(镇)镇级河长、村级河长、水利站长、水库巡查员、大中型水库负责同志的“三个责任人”培训和河湖长培训。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