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一中心”打造党建学习“活课堂”

2022-06-22 09:4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魏娟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杨雪 通讯员 魏娟)“羊里是一块浸润着鲜血与生命、写满了奋斗与牺牲、彰显着无私与奉献的红色热土……”为推动党员党性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羊里街道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创新打造以“莱芜公安初心馆”“嬴秦文化馆”“九羊展览馆”“羊里街道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为阵地的“三馆一中心”党员教育基地。

  莱芜公安初心馆全面展现了莱芜公安红色发展历程。嬴秦文化馆从嬴姓、嬴氏的起源、嬴县治的演变等方面,让群众寻根溯源。党员干部教育中心展馆以党建为引领、以时间为主线,生动记录了羊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全面展现了当代羊里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奋进画卷。

  “三馆一中心”,既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又紧扣党建工作实际。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了党建学习教育的“活课堂”。

  自“三馆一中心”开馆以来,全街道2900余名党员分批次到四个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走出去”学习、“专题式”讨论和“滴灌式”培养,羊里街道全年分类分层次开展党员专题培训10次,书记带头讲党课10次,组织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8次,两新党组织培训6次,党员红色研学60余场次、3600余人次。

作者:杨雪 通讯员:魏娟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